江江江江江

安。

【金文】新年祝福

时间线为大赛结束之后。
临时的脑洞,写起来有点迷茫。
随便看看就好。
ooc特别严重预警√



太阳从东到西结束一天的旅程,沉没进深深的海中,带走最后的一点光芒。天色渐渐变得黯淡,云朵也由刚开始因为太阳的光芒而变成的暖色,忽然变成了冷色。黑暗中有明星闪动。

当然,这些景色是正常的星系中才会有的,对于凹凸星球这种由人造天空发出来的微光照亮的特殊星球,别说是太阳,连正常阳光带着的香甜的感觉也没有。

大赛的裁判长曲肘趴在桌子上,斜视着屏幕中各个参赛者的举动,一副懒散的样子。几个裁判球在他身后忙碌地跑来跑去,纯黑的屏幕上闪着颜文字。

“裁判长大人,新年快乐~(≧▽≦)/~”

一声祝福把金从走神中拉醒,他抬起脑袋,端正坐好,细碎的金发闪动着特殊的光芒,给冰冷的监视台添了一分生机。

“啊,今天……是新年吗?”眨动着清澈见底的天蓝色眼睛,少年伸出手摸了摸那个小裁判球的顶部,咧开嘴,“新年快乐!!”

被摸的小裁判球屏幕上出现了一抹不符合科学的粉红,害羞地低下头去;旁边的裁判球们看见此幕,有些不服气地以它们萌萌的声音嚷嚷着:“裁判长大人我也要摸头(*¯︶¯*)”“我要裁判长大人的抱抱o(≧v≦)o””“裁判长大人我也要抱抱*^O^*”

金无奈地笑了笑,转头去看屏幕,因为视角关系,他们看不见金转头后骤变的眼神。

嘴角依旧在笑着,但是眼神却十分凌厉,瞳孔微微发着黑红,额前垂下的发丝中有几根白了。

是啊,今天是新年,但那又怎样?

——参赛者们依旧在互相欺骗,互相搏斗。

不知是出于何种心理,金盯着墙上的电子时钟,看着秒针飞速运转。

“三,二,一,新年啦!”

「三,二,一,新年啦!」

——语气宛如三年前还是参赛者的少年。

“格瑞格瑞格瑞!明天就是新年了!陪我去玩玩嘛!”金发少年挽着银发少年的手臂,语气中带点撒娇。

“……好。”受不了金发少年的撒娇,银发少年略一犹豫,同意了。

“耶!格瑞最好了!”银发少年看着欢腾的金发少年,嘴角又带欢喜又带担忧地勾起一抹笑。

——也只有面对自家发小,才笑得出来吧?

——等到那个时候,这样的性格,他能活多久呢?

“格瑞!陪我打架!”

听着语气就知道来者是嘉德罗斯。他扛着黑金相间的大罗神通棍,勾着嘴角带着威武的气场大步走来,身后跟着一红一绿两个跟班。

听闻此言,格瑞刚起的笑意又平淡下去了:“嘉德罗斯,我……”

“新年快乐。”

“??!!”如果把格瑞此时的心情换成一堆符号,满满的问号和感叹号恐怕整张脸都写不够。

“哼。”嘉德罗斯看着眼前人因为震惊而差点崩掉的脸色,心中有些得意。

——而另一边,雷狮海盗团也跟金打着招呼。

“小鬼,新年快乐。”
“金,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嗨金!!新年快乐!!!!”

“嗯新年快乐……”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海盗团忽然那么有兴致祝福自己,但是金还是礼貌的回了一句。

忽然感觉身后一沉,不用想也知道是哪位小迷妹——

“金发帅哥生日快乐!!”
“对不起啊,金,我姐太……顺便新年快乐。”
“金,新年快乐。”

……想不到安迷修、艾比、埃米他们也来了?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前十聚齐?

“看来你今天可不是一般的受人欢迎啊金,顺便,新年快乐∽”“金,新年快乐。”某位黑长直少女和召唤师目睹了全程,才慢悠悠地上前祝福。

“哎?凯莉!紫堂!”终于看见了队友,金兴奋地扑上去。

——当然,被躲开了。

“你这家伙不管什么时候都是那么的毛毛躁躁。”凯莉颇有兴致地翘着二郎腿坐在星月刃上。

不过金竟然什么都没有回答,过了几秒,突然兴奋地喊了句:“你也新年快乐。”

这样子一看就知道没有跟她说话,但是刚才也没人说话呀?脑子抽啦?

紫堂在旁边忍不住问了句:“金,你在跟谁说话?”

“他呀。”金兴奋的一指,众人终于看清远处树下还站着一个人——

蓝发中夹了两撮火红和三道柠檬黄色回行图案,戴着黑色口罩,这这这,这不是以从不说话而著名的神近耀吗?金居然会主动跟他打招呼?

树下的人缓缓向他们走来,最后站在金面前,开始了一番谜一样的对话。

“……”

“为了找我姐姐,秋。”

“……”

“他们向我祝福嘛,嘿嘿。”

“……”

“对了我要跟你介绍一下格瑞!他——”

“金,你是怎么和他交流的?”凯佬表示她可能聋了?还是选择性耳聋?

“当然是直接交流啊。”

……果然白痴的世界不可理喻。

最后经一番解释,众人终于搞懂了金和这家伙的故事。

……虽然解释中提到的“也是我发小”“在格瑞之前”之类字眼让某个大赛第二有点伤心就是了。

“三,二,一,新年快乐!”

时针,分针,秒针重合。

「时针,分针,秒针重合。」

“唉唉裁判长大人你怎么哭了(⊙o⊙)!”一声提醒让金瞬间清醒不少。他忙擦干眼泪,掩饰道:“眼睛进沙子了。”

“……”可是这里哪来的沙子……

“该接着看参赛者们的情况了。”

裁判长冷静而平和的声音打断了裁判球的思绪,天真的裁判球也就不再想什么,忙自己的去了。



「我很高兴,金。

「因为我生命的最后一个新年,是和你一起过的。

「金。

「新年快乐。」

新年中的泥石流√其实不虐对吧×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