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江江江江

安。

【凹凸/秋金】想成为你的样子

〇第三季开播前两天再搞一波剧情向短文。

〇慎入。私设超重!!!

 

 

 

 

 

 

 

 

 

 

  阳光尚好。

 

  “各位,我出发了!”金发少女脸上荡漾着笑意,“放心吧,我一定会得到冠军,让登格鲁星逃脱采矿的命运!”

  “加油啊,秋!”

  “一定要赢哦!”

  “秋,等你回来啊!”

  少女的弟弟站在不远处,正对着他姐姐的背影,金发上面系着村里人专门采来处理后制成的花朵。男孩抬头望去,背着光的身影显得无比高大,一如那个曾经在魔兽面前保护他的背影。

  姐姐,加油啊。男孩在心里默念着。

  很快就要到飞船着陆点了,村人们纷纷散去,只有男孩,和村里的一个老太太跟着。男孩想看到他的姐姐登上飞船的那一刻,而老太太呢——

  “小心,秋。”

  男孩听见了那个老人的警告。

  “去了那个地方的人就没有一个回来。”

  秋没有回答,也有可能是不想刺激在场的弟弟。她头也不回地上了飞船,果然三年没有回来。

 

 

  

  男孩永远不会想到,他的姐姐决定要参赛的时候,被众人鼓励的时候,上飞船的时候,来到大赛的时候,心里边都想着什么。

 

  「等着我,金,我会找到让你平平安安生活下去的方法。」

 

 

  秋初遇金时,秋五岁,金……金负两个月岁?

  总之呢,那个时候,金还是一团黑雾。鬼知道这是元力还是什么东西,反正拥有意识。据这团黑雾说当时有意识的还不止他一个,他们都是在互相吞噬中获得力量。目前他是这一堆东西里面最强的雾之一,不久之后也会走向那些吞掉了很多很多黑暗元力的前辈们的路。

  ——承受不住负能量而爆炸,成为新的混乱的散开的元力。

  没有料想到自己的未来的黑雾没有说“但是”或“应该”,因为在这里所有的黑雾看来,互相吞噬,最后消失,是一条必然的道路,唯一的追求。

  就像星云汇聚成恒星,再变成红巨星或是其他的什么东西,然后里面的元素一层一层地反应,到某个不活泼的元素的时候,就爆炸开来,成为新的尘埃和气体,变成一片新的好似从未动过的星云。

  「那么你想不想体验另一种生活呢?」

  

  「什么?」

  「我说,想不想体验,另一种生活?」

  另一种生活……哪有另一种生活。进来的东西,只是一个这么弱小的人类;原有的东西,只是一团这么弱小的黑雾。还能凭什么生活呢?

  但是既然眼前人说了,那么去体验体验,又怎样呢?

  抱着这样的想法,黑雾陪着这位误入的少女,在这块地方,前进了一步又一步。

 

  他们偶尔也会有争论,比如谁大谁小之类的。黑雾根本搞不清自己的岁数,毕竟一直呆在这里和其他的雾自相残杀。

  秋得意地叉起了腰,那你就喊我姐姐吧!

  黑雾其实很想吐槽一句不管是从体型还是从力量来看,他更适合年长者的角色,不过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他乖乖喊了声“姐姐”。

  “姐姐”揉揉他的“身体”顶端,或许把这当成了他的脑袋。哎,弟弟。

  ——我居然觉得这还蛮享受的。

  不过这种想法黑雾可不会说出来。

  他们也遇上过冒险,自从与秋前行,黑雾就没有再吞噬过别的雾了,毕竟是“体验另一种生活”嘛。

  结果他们就遇上了曾经和他力量并肩的雾。

  嗯,和黑雾长得一模一样,只是大了点。

  最后怎么样了呢?确实打了一会儿,两团雾难舍难分之时,一个金色的箭头阻碍了他们。另一团雾确实注意到了这个女孩子,毕竟是一大片黑色中的金色,超级惹眼的。结果这个女孩子居然还没有想象中那么弱,就像另一团黑雾说的那样:

  “太好玩了!!!”

 

  最后两方人员居然顺利和解,各走各的的道路。至于另一团雾最后会走上什么样的道路,谁知道呢!

 

 

 

  走了多久呢?黑雾不知道。身旁那位少女微微一笑,露出阳光的笑容。两个月啦,黑!

 两个月来,秋一直称呼黑雾为黑,因为这团雾是黑色的。很随便的名字,意外的顺口,和“秋”居然还蛮搭配的。

 

 

  “如果,如果你出不去了,怎么办呢?”

  大片大片的黑暗中,黑问出了自己长久以来一直在问的问题。

  秋和平时一样微笑:“还能怎么办?在这里陪你一辈子。”

  黑犹豫了一下,又问出来一个自己长久以来一直在问的问题:“那你出去了呢?”

  “那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见见我的亲人和朋友。”秋和平时一样笑着回答。黑无声点了点头。

  

  “不过——”

  秋忽地转过头来,露出可爱的笑。

  “——要是你能出去的话,就一起吧,去看一看那些我曾经说过的风景,那些七彩斑斓的东西。”

  黑有一时的恍神。多久之后,他才意识到,正是这句半是天真半是幻想的话将他从无边的思想和身体上的束缚中解放。

 

 其实,黑知道一个方法可能可以出去。不过呢,这个方法在这里只是一句传说罢了。

  “秋。”黑喊住了休息完毕而正要起身继续探索的女孩。

  “我有一个方法,可能可以出去。愿意试一试吗?”

  “什么?”金发女孩转过头来,一脸惊讶。

  黑不再犹豫:“我们这种黑雾,通过某种方法化为人时,可以获得在外界和这里穿梭的能力。不是人形,也不是幻境;而是确确实实的人,有血的感觉有肉的感觉,有不同的追求的人。”

  “啊,这样的话——”秋伸出手指,“你不就已经完成了吗?”

  黑愣了一下,下意识地伸出手——平时只是一团雾的不能称之为手而只是身体的一部分的东西——和姐姐一样的手啊。

  黑色的箭头膨发而出,包裹住了两个人。

  

  箭头分开的时候,他们已经到了外面的世界。

  变成人的黑,是个银发红眸的小正太,脸居然和秋十分相似。

  他们出现在一片湖水边,照了照这面天然的镜子,秋听见身旁人的咕哝:“和姐姐不像耶……”

  几条箭头闪过,小男孩的发色和眸色已经变化。和女孩一模一样的金色与蓝色,是小男孩新的形象。

  他微笑着,就像女孩,他的姐姐曾经对他微笑那样:

  “——想和姐姐变得像一点,再像一点。”

  这样我就真的和你的弟弟一模一样了吧?你不会离开我的对吗?

  黑背对着满山坟墓,用力抱住了他的姐姐。

 

 

 

 

  后来发生了什么呢?有点复杂。

  大名鼎鼎的圣空星王暗中进行实验,要制造一个人造人代替他已死的儿子。他希望给这个新的孩子一些东西,比如神的血脉。

  结果通过四通八达的人脉,居然查到了黑。

  可是黑不是神啊,根据两人后来查找资料,黑甚至是神的对立面的人物。而秋只是个平民,唯一厉害的地方大概就是家里有一个神秘的地下图书馆,收藏了很多市面上根本找不到的资料。那份关于黑的资料就是从里面找的。

  这位王想拿黑,用这个神秘的血统来做实验。

  秋和黑当然都不同意,于是三个人打了起来。王本来已经隐退,结果战意被激发出来,竟是越战越勇。而秋年龄相对较小,战斗经验不丰富,黑隐藏了很久的黑暗力量一时难以挥发,光明的力量又太弱,三个人力量持平。不知多少天之后,三个人疲惫不堪。而圣空星的部队就要赶到支援时,王居然起了惜才之心,在部队赶到之前,用自己和两人刚刚恢复过来的勉强挤出的力汇集,做出了个传送门送走了人。

 

  黑怕再招惹事端。倒不是怕他自己被拉去做实验什么的,他并不在意惹一堆仇人在宇宙里东蹿西蹿。只是一想到秋微微皱眉,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里透露出一丝忧愁的样子,就忍不住烦躁。

为了防止黑暗力量被他人察觉,黑自封力量和记忆,秋发现时已经来不及了,只能配合他的想法制作了一个挂坠,一起压制黑暗力量。

  金刚醒来,便看到了一个身影,正坐在他床边,见他醒了,立刻凑过来问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金没说话,他发现自己有对周围物体的理解,却不知道自己和眼前人的姓名,脑袋就像一本摊开的百科全书,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少女笑了。

  “我叫秋,你叫金。我是你姐姐,你是我弟弟。”

  

 

  在多年相处中,我早就把你当成了我的亲弟弟呀,黑。

  秋坐在飞船的座位上。

  我一定会找到让你平平安安生活下去的方法的,我的弟弟。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